清商随风发

〔I cannot say what loves have come and gone,
I only know that summer sang in me
A little while, that in me sings no more.〕

【露中】雪和一碗米饭

迷惑同学拿着写作书来找我套题的产物

给大家康康我夹带私货的本事(?)

意识流,慎点








我很小的时候看他,是非常遥远的,在遥远的青砖和黑土地上,在翡翠与琉璃装饰成金色的、明亮的宫殿里,他远远的在那里,温热又柔软,周身也许有潮湿的烟气,生命在他的背影里明明灭灭。
我的手上是尖锐的冰雪,脖颈上缠着朔风,绒帽深处粘着洗不去的动物血液,日日夜夜哀嚎不息。于是他将生长雪白鸟儿的湖泊赠予我,春天与冬天都有翠绿的琥珀,像他莹润皮肤下的血脉,除了不温暖、不跳动、也不能教人存活之外,他们简直像是同一个母亲的孩子。
这之后我再见到他已经是很久以后了,我惊异地发现我能将他捧起来,抚摸,深嗅。我知道他食用着温柔的冬雪与雨烟成长,他的心脏里流动的是丰饶的河流,一切的一切养出了一副冰肌玉骨——该有柔软的冬雪作他的脖颈与脚踝,有彩绘的名贵瓷器包裹他的身体,有春天的风,能吹开牡丹花的风,点缀他的长发,最后有来自东方地底长生的玉石雕他的骨,让他依在我怀里,胜过尘埃往后的一切。
他葱白的指尖揉搓着我袖子上葵花与玫瑰的刺绣,做出了一个决定:“我终要离开的。”
等月桂落下的时候,我焚烧了那件衣服,连同那些精美的向日葵与玫瑰。
在我也将要前往下一片白桦林时,我终于明白,他从我这里过去,又回到春天的田野里了。
fin

评论 ( 1 )
热度 ( 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商随风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