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商随风发

〔I cannot say what loves have come and gone,
I only know that summer sang in me
A little while, that in me sings no more.〕

【空桑奇妙物语】我流少主在线激情ooc

*观剧情及某吐槽帖有感,太太🐮🍺

先前一直是努力去适应官方人设来写少主,现在emmmmm
这个短打就是,我家少主,会怎么做呢?
的故事。

————————————————

伊川站在桥头吹了会儿小凉风,觉得有点神奇:“这什么玩意能哭的一条街都听得见啊?”还嘶啦撕拉的。
伊川顺着声音四处看了看:“大概在那边……老爷爷你就别跟了,一个奶卡凑什么热闹。”
饺子一点也不生气,笑眯眯地摸摸伊川的脑袋:“少主可别小看我,这掷箱一招当年救过始皇帝呢。”
“阿饺,我要是长不到一米八就是给你们撸的,”伊川一把把饺子的手薅下来,有样学样笑眯眯,“少主我去啦,你们爱跟跟,记得保护我哦☆”
他似乎早就看好了地方,随手一拢毛毛领,三拐两拐就进了一个巷子口。
伊川也不管自家食魂怎么跟,借着外面投进来的灯光四下打量一番,接着原地表演了一个农民蹲,冲着面前似蛇非蛇、似人非人的妖怪一拱手:“新年好呀~”
这玩意的哭声到了近处听简直令人窒息,双声道环绕音效,动次打次,动次打次。
伊川面不改色,伸手把他的头摁到地上强行闭了嘴:“你为什么哭呢?我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
中年蛇妖被迫闭嘴,莫名感到了压力,只好无声的飙眼泪:“我……我我我!得了肺病呀……可那怪医就是不给我治!我那可怜见的小姑娘哇……她给吃给喝的老父要在年前见阎王去啦!”
伊川叹了口气:“人家的姑娘有花戴,骆队没钱不能买🎶~”
蛇妖:“???”
蛇妖垂死病中惊坐起:“你这小公子怎么回事啊?!”
伊川:“你去看那医生听名字就很……看你这亚子也不像能拿银子砸的人,不是,妖怪叭。”
蛇妖悲从中来:“那可不是么?!我跟你讲前几天那咳咳咳咳咳咳!!!”
伊川摊手:“那你找个别的医生看?青丘有救济堂的吧?”
蛇妖:“你见过福利医生能看肺癌的?!”
伊川:“……你可懂得真多?”
蛇妖气死了:“只有他能看!那个,屠苏医生!”
伊川顿时感到了现代社会的优越性,并萌生了奇妙的同情心。
伊川:“……”
伊川:“叫什么???”
蛇妖莫明其妙:“屠苏啊,没听说过吗?不可能啊。”
伊川心下了然。
蛇妖警惕:“你想干什么?”
伊川把手揣进袖子里,慢悠悠地站起来:“带我去见他。”
想了想他又抛了个诱饵:“我说服他给你治病。”
蛇妖上下打量伊川,可能是觉得他这一身散发着银子清香的衣服很是可信,遂摇身一变化成条小黑蛇钻进伊川口袋里:“行,走。”

一人一蛇顺利通过,伊川甚至有闲心思考这小朋友是他师父什么时候收的脸看着手感甚好,自己可能要失宠。
只见小朋友把他领到院子里头,开始报菜名。
……报酒名。
郭保友功不可没,伊川一点不慌,甚至很快乐的关心年份:“你们这可有店主生日那年埋的屠苏酒?”
小门童:“……?”
小门童:“先生可真是识货,喝下三坛屠苏酒的可获得与本店店主面谈的资格。”
他刷刷刷搬出三个小坛子:“请吧。”
伊川凑近封泥深吸一口气:“想让人欣赏他本体就直说么,拿什么赤霞珠竹叶青来凑热闹。”
伊川突然想起:“哎,三坛子酒一个人,依次类推是吧?”
小门童一丝不苟:“是的,先生。”
伊川哈哈大笑,顺从心意rua了一把小朋友的脸:“再给哥哥开三坛!”

等屠苏酒总算憋不住从内室挪出来的时候,花椒烈酒的味道已经飘满了整个院子,红衣少年坐在天井边上丢下一个空坛子,嘴里还喊着奇怪的内容:“Гoре не море, выпьешь до дна!!”
屠苏酒“啧”了一声:“哪来的洋人?”
伊川从椅子上跳下来:“师父——!!”
屠苏酒脸色骤变:“你你你不要过来!!”
伊川整个人扒到他身上:“师父阿川好想你!!”
屠苏酒:“……下去。”
伊川拖长声音:“不下嘛——”
他摸摸屠苏酒的脸:“师父辛苦啦!大过年的……不想干的事啊,嗝,就不要干啦!”
屠苏酒沉默。
伊川继续发疯,含含糊糊的扒着他:“师父已经很厉害啦……相遇分离🎶快乐忧伤🎶,心动慌张🎶……”
“希望,绝望🎶”
“师父已经很厉害了!”

tbc

————————

门外的腰子:???

*“Гoре не море, выпьешь до дна”——《冬天》

*相遇分离,快乐忧伤,心动慌张,希望绝望
——《嘘》

其实就是想说屠苏作为用来治病救人的酒化灵,本质肯定是医者仁心,能变成这个样子……鬼知道他经历了什么。

评论 ( 1 )
热度 ( 24 )

© 清商随风发 | Powered by LOFTER